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的語言門檻怎麼破?蝸牛般行走的多益分數一次全解


快一年了,轉眼間已經要一年了。
當時眼看我2019年十二月前若沒考過語言門檻,就代表我之前考的兩科前功盡棄,必須重來。
2018年尾我莫名焦躁,買了一些書來考試,但成績總是突破不了,終於考到2019年二月,過了,我終於過了!!門檻785以上,我還超過了一點點。

跟大家說一下我的心路歷程吧
大學學測英語13級
大學大二抱佛腳一週 555剛好畢業門檻pass
大四延畢時無聊念念 665分
為了研究所畢業門檻 舊制710分(剛從美國實習回來一切棒棒棒)
為了研究所畢業門檻 新制695分(整個墜落謝謝)
好不容易畢業了(對 我們畢業門檻算高 我靠修語言課通過)
接著 好不容易念了點書(但買錯重點書籍)
再去考新制    720分
這能讓人不鬱卒嗎?

先審視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
高中的時候英文老師給我們打的底還滿好的
所以通常閱讀會遠遠高於聽力
偶爾還高到快一百分(非常誇張)
但那時候在我們這種升學班、升學學校
這程度真的還好而已 15級分滿街跑

所以就知道聽力有多差了
基本上我大學時期是不敢跟外國人說英文的
甚至有點懼怕
不過這一切在我去美國實習回來以後就沒有了
這門檻其實就是逼迫自己去英文環境馬上可以解決

我之所以會選擇多益
是因為我熟悉考試題型(那滿滿的200題)
加上我對韓文的愛已經不夠足以支撐下一場考試
不管以後要不要從事華語多益都還算堪用
考試費用跟雅思那些比也還可以接受
所以就先選多益了

以下圖片來自博客來



我是國際學村忠實粉絲
他題目多、題目難、考起來比真實考試更累
但題目的解析非常詳細清楚
完全是我的最愛
但是上面這兩本是我首次敗陣的720考前看的書
原因無他 我以為題庫大全是十回題庫
但不是 是手把手的教你 從語法到單字 從技巧到練習
完全不是我需要的哈哈
但我也幾乎整本寫完
只可惜這兩本不是我需要的 這兩本適合打底 建議五百多分的考生可以多練習

但在720時期我也沒接觸什麼英文
所以聽力又被閱讀超越


接著要考二月這場的時候 適逢農曆假期
回南部的我不方便唸書 瞬間打回原形  
大概離考試還有兩週的時間 
我下定決心 
一天寫考題 一天檢討聽力 一天檢討閱讀
考完檢討一定要做好 沒事就把單字抄起來
有空就背 沒事佐Voicetube影片看看

但最重要的突破在於
江湖上人人皆說 聽力很好拿分
而我聽力要加強只有一個辦法了

就是狂看美劇



以下我們來看看美劇帶給我的影響

                 聽力       閱讀        總分
 第一回    335          355          690   ( 超時作答 )
 第二回    350          325          675 
 第三回    320          325          645  (考到這我真是心灰意冷)
 第四回    400          365          765(我開始看美劇的成果)
 第五回    390          325          715  (抱佛腳結束)


這時候挑選一部好的美劇就很重要
基本上大家比較好入手的不外乎是

The Big Bang Theory  (宅男行不行)
How I Met Your Mother (追愛總動員)
Friends(六人行)
說考量到距離現今時間因素
我選擇看The Big Bang Theory  
別多說 狂看兩季就對了
在兩週內我終結了第六季跟第七季
每次聽到不懂的 馬上拉回去重聽
簡而言之 要到閉起眼睛你也知道他在說什麼的那種地步
這部戲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有很多社交禮儀回覆
對於多益part 2相當有用
再加上有些做實驗、生活用語

我覺得滿適合作為閒暇之餘練聽力的好夥伴




這條路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接下來 等證書拿到再來曬曬證書囉

留言